因為有可能是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場花燈了

反正高雄也沒啥地方可以去,於是我就去了一趟

突然才發現我上一次去看是看「高雄飛犇」

這幾年我都沒去看花燈咧,我都老了呀

 

今年花燈其實有個奇妙現象

國小組做得比社會組好,高中組做得像國小組

我推測應該是國小組的媽媽們很熱心

高中組的同學學測壓力太大

再不然就是牌子擺錯了又不認錯這樣…

 

我沒有每個都拍

雖然花燈我不會做,但是不好看的、沒fu的、沒感想的拍了也是白拍

所以我還是只拍我有fu的部份24.jpg  

 

那麼,每年的花燈就是不外乎……

▼ 卡通類

5.jpg  

▽ 狗腿類

3.jpg  

 

▼ 電動類 

7.jpg  

 

▽ 再來就是大概今年是龍年,就讓人產生的聯想類

P01.jpg

 

▼ 龍,也讓人想到海龍王,所以就出現了海鮮類

6.jpg

 ▽ 當然……每年一定會有「我自己做得很爽,但是跟主題沒關係啦。」的不知所謂類…

8.jpg   

 

▼ 接下來,就是那種可愛造型取勝,讓人不忍心責怪的可愛類

0202 (19).jpg  

值得一提是還有這一隻,他會度辜,所以會動哦14.jpg  

2.jpg  

▽ 另外,環保議題近來也受到重視,所以就會出現一些不環保的東西做成的作品

0202 (7).jpg

▼ 當然,也是有厲害到嚇死人的作品,譬如說「拾穗」跟「越野機車」

4.jpg

還有一尊栩栩如生的「關公」,可是因為有保護套照著,拍攝時出現反光,所以就放棄拍攝22.jpg    

 

 

除了有花燈可以看之外,旁邊兩條還有賣一些古早的玩意兒

捏麵人、畫糖、龍鬚糖什麼的

還有一些街頭藝人跟厲害的折氣球

0202 (22).jpg

 

 

今年花燈可比牛年的花燈熱鬧多了

其實高雄人很好哄的,煙火多放一點咱們就心滿意足了

就算拿12年前的主燈來廢物利用,燈還壞掉似的閃閃爍爍

我們也絕對當作沒看見一樣感謝高雄市政府的用心05.jpg

 

高雄真的變美了

這一點我衷心感謝高雄市政府

明年的花燈希望不要再耍人一樣一下放左邊一下放右邊

害我跑錯定點了 19.jpg 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關於我的夢遊人生

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OFFEECAN
  • 我今年沒去..沒人招..
  • 這……這是在怪我嗎XD

    睡貓 於 2012/02/13 17:1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